2009年8月16日

更好、更強、更快:Windows 7 工作列

更好、更強、更快:Windows 7 工作列
提升工作效率,並保持桌面整齊

作者:Peter Tysver

您知道 Windows 工作列是什麼吧?它就是位於您桌面底部那條熟悉的水平長條,您開啟的檔案和程式會出現在那裡。[開始] 按鈕也在這裡。而且您會從該處收到各式各樣的快顯通知。不過老實說您可能不常去注意這些。

這即將有所改變。在 Windows 7 中,工作列的變更不僅僅只是外觀上的改變。Microsoft 重新打造了工作列,使它變得比以前更好。有點像「無敵金剛」—更好、更強、更快。(好啦,可能沒有更強壯,不過至少變得相當強大)。查看一些工作列簡化您工作的方式,讓您能夠更快速地完成工作。
查看並瞭解

當我使用電腦處理複雜的專案時,有時候會發現開啟的視窗多到超出我可以理解的程度。因此,我只好坐在那裡,看著重疊顯示的矩形像一疊散落在桌面的紙牌一樣攤開在我眼前,然後感到茫然困惑。我要如何選擇想要查看的視窗?我要如何從一個視窗切換到另一個視窗?我要如何讓這些視窗全部消失?

只需要一個稱為 Aero Peek 透視的小東西,這就是解答。

您可以使用 Aero Peek 透視來快速預覽開啟的視窗,而不用丟下您目前的視窗。指向工作列按鈕可以看到該視窗的縮圖預覽,而將滑鼠指向該縮圖就能以全螢幕方式預覽該視窗。然後,如果您決定要切換到正在預覽的視窗,只要按一下縮圖即可。這項功能真的非常實用。

工作列按鈕預覽的圖片 作用中 Aero Peek 透視的能力
頁面頂端
把桌面給我看!

有些時候您可能只是想要所有開啟的視窗都先閃到一邊,只有一會也好 (也許只有我會這樣吧)。或許您的心裡有一些實際的想法,例如看一眼桌面上的小工具。Aero Peek 透視可讓您使用 [顯示桌面] 按鈕,立即將開啟的視窗最小化。

[顯示桌面] 按鈕是位於工作列盡頭的矩形列,看起來像是 [開始] 按鈕的書夾。

[顯示桌面] 按鈕的圖片 [顯示桌面] 按鈕位於工作列的盡頭

以下是使用方法:

*

指向 [顯示桌面] 按鈕,然後快速看一眼隨著開啟的視窗從視線中淡化並變成透明的桌面。將滑鼠移開 [顯示桌面] 按鈕,這些視窗就會恢復。
*

按一下 [顯示桌面] 按鈕,將所有開啟的視窗最小化,以顯示乾淨、整齊的寬廣桌面。再按一下該按鈕,您的視窗就會恢復。

說明 [顯示桌面] 按鈕如何使開啟的視窗變成透明的圖片 使用 [顯示桌面] 按鈕讓所有開啟的視窗都變成透明的
頁面頂端
圖示變得更大更清楚

既然我們已經將所有視窗都弄走,那麼就來看一下工作列按鈕:它們現在有新的外觀,而且可以讓新事物變成可能。

第一次開始使用 Windows 7 時,您開啟的每個程式都會顯示為個別的未標記按鈕。看起來既整潔又井然有序,對吧?

工作列按鈕的圖片 新工作列上已開啟程式的預設外觀

當您同時開啟一堆程式時,如果可以變更工作列按鈕的外觀和按鈕群組的方式不是很棒嗎?有了 Windows 7 工具列,您就可以美夢成真了。

如果您不滿意工作列按鈕的順序要怎麼辦?現在您只要按一下並拖曳,就可以按照您想要的順序重新排列它們。這是工作列按鈕的一小步,卻是您的一大步。

說明如何變更工作列按鈕順序的圖片 您可以拖曳工作列按鈕讓它們四處移動
頁面頂端
固定住您的程式

在舊版的 Windows 中,您可以將程式固定在 [開始] 功能表上以便於存取,但是在 Windows 7 中,您也可以將程式固定在工作列上的任何位置。將程式釘選到工作列後,它會一直保持在您眼前,您只要按一下就可以開啟程式,就是這麼快速且便利。
頁面頂端
使用「捷徑清單」快速到達

另一個 Windows 7 中的酷炫新功能:捷徑清單。「捷徑清單」是圖片、歌曲、網站等等的清單,可依照您用於開啟的程式分組,也就是說,現在您可以使用您用於開啟程式的相同工作列按鈕來開啟所需的檔案。

若要檢視某個程式的「捷徑清單」,請在工作列按鈕上按一下滑鼠右鍵,或朝桌面拖曳按鈕。然後,按一下「捷徑清單」中的項目來開啟它。

工作列按鈕的 [捷徑清單] 圖片 在程式的工作列按鈕上按一下滑鼠右鍵以顯示其「捷徑清單」
頁面頂端
集中快顯

在舊版的 Windows 中,快顯、通知和警示頻繁地出現,並會干擾我的工作流程。在 Windows 7 中,我可以管理工作列上的通知區域,因此我可以看到比較少的註解方塊。同時,為了協助我不被註解方塊淹沒,它們都會出現在相同的地方,也就是行動作業中心,這是一個收集重要安全性與維護通知的單一位置。

您也可以選擇要在通知區域中顯示哪些圖示,使它不再只是一堆雜亂無章的圖示。是的,您現在可以選擇要顯示哪些圖示,而且不用去煩惱隱藏的圖示。您只需要按一下工作列上的 [顯示隱藏的圖示] 按鈕,就可以輕鬆地重新看到它們。

隱藏的圖示以及 [顯示隱藏的圖示] 按鈕的圖片 按一下 [顯示隱藏的圖示] 按鈕查看缺少的圖示
頁面頂端
請您自己來瞭解

現在就開始來使用新的工作列吧!藉由您將會發現的所有絕佳全新改良功能,一定會讓您使用電腦時更有效率且更容易。其實這稱不上是神通廣大,但確實很不錯,相信您也會有同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